读后感_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》读后感
这几天,学校组织我们全体学生读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00例》,里面有整整100个爱国,社会主义的例子,让我读后深有感触。
在这100个例子里赞颂了不同的爱国精神,例如:理想信念、民主法治、忠诚爱国。以人为本、公平正义、和谐文明等等。读了这些故事,让我认识了许许多多的爱国英雄,例如朱德、李大钊、吴大观等等。他们都为了我们伟大的祖国做了好多贡献于付出,这才让我觉得我们现在的,美好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,让我学会了珍惜现在的生活。
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社会主义中国的精神旗帜。这种精神是一种理想、一种信仰、也是一种凝聚力和向心力。如果没有自己的精神支柱,就没有灵魂,论文参考 就会失去凝聚力和生命力。改革开放以来,我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。我们进入了一个经济大发展,社会大变革,生活大变化的时代。也进入了一个思想大活跃,观念大碰撞,文化大交融的时代。这个时代有多种矛盾交织,多种思想涌动,多种信仰并存着。在这样纷繁复杂的多样性背后,必须要有一个统一价值的导向。
而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对于进一步坚定人们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、对社会主义的信念、对改革开放和现代化的信心、对党和政府的信任,促进了社会主义制度的巩固和发展,都具有重大的意义和作用。
书中有许多奉献精神支撑着英雄们前行。这些精神像是宽的深海,澎湃着心中的火焰,燃烧着无尽的力量,让他们前行。面对多元多变的现实生活,面对纷繁复杂的社会思潮,我们只有始终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动摇,发扬爱国精神。才能努力形成团结和睦,万众一心,共创和谐的生动局面,共同推进我国的伟大事业。
作为高中生的我看完这本书后,被这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为感动。让我明白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。我们也要努力学习,将来报效祖国,为伟大的中国献出一分力。